Rayna远远

别的不说,只谈爱情。

讹兽

无聊产物

      《神异经》:“西南荒中出讹兽,其状若菟,人面能言,常欺人,言东而西,言恶而善。其肉美,食之,言不真矣。”
        甄程觉得他这两天不太对劲。
        他觉得自己不能控制自己了。
        哦,仅仅是说话。
        就比如他看着快50岁的妈妈买了件正红色还带荷叶边的连衣裙,在穿衣镜前面扭来扭去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妈,这件衣服什么时候买的啊,真漂亮,特别显年轻,衬得你肤色特好看。我有空再给你买一件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突然冒出这么一句。
        话一出口,甄程懵了,程妈妈也懵了。
        甄程懵是因为,他本来想说的是:妈,你什么时候买的买的这件衣服,丑死了,真不适合你,你都多大了,还以为自己是十八小姑娘啊。我给你买件别的吧。
        程妈妈懵是因为,她这个儿子啊,优秀,孝顺,样样都好,就是,可能怪她和老甄,给儿子起名字起的不好,太“甄程”了,一点好话也不会说,直的一根筋,呆头呆脑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一般儿子不会主动评价她的穿着,除非她问起,不过也都很是理性的打击一下她,或者只是语气淡淡的“嗯”“哦”。
        被儿子夸,可是头一遭呢。
        心里想着我儿子终于开窍了,是不是交女朋友了,儿子终于要嫁出去了有点小伤感,不过儿子都20了,大学生嘛找个女朋友还不正常。早点找个女朋友回来,等毕了业结婚了,我也能早抱上孙子……
        而甄程只当自己脑子一抽,执着的想开口解释。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好看,仙女下凡似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啥?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,妈,你比仙女还好看。”
        What?
        他好像在跟自己的嘴打架,而且,还打不过,这是什么情况……
        还没等他再张嘴,沉浸在自己小世界里心花怒放的程妈妈就开心的拍拍他:“儿子终于长大了,来来来,妈妈给零花钱,去给自己买点东西,也给女朋友买点礼物,谈恋爱可不能小气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我没女朋友啊妈!你瞎操什么心啊。还零花钱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妈关心,不过我还没找到合适的呢,而且这钱我就不要了,我钱够花。”他有点想咬掉自己的舌头。
        没有女朋友啊,也没关系,自己儿子长得又高大又帅气,人品又好,这下子居然说话处世也开窍了。迟早会有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没事,多给自己买点东西收拾收拾。你看人楼下周阿姨的儿子小苑,那衣服穿的,你成天就知道T恤运动裤。”说完冒着幸福的泡泡就走出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甄程觉得,可能自己做计算机题做多了脑子不太好了吧。还剩两天假期好好歇歇吧不做题了。
        可两天后回了学校,很多事情都像那天一样不对劲。他经常会说出些让自己摸不着头脑的话,有的的确是自己心里所想,但语气圆滑,更多的跟自己心里想的相差甚远。
        “老大,你有没有觉得我不太对劲。”甄程摘了眼镜揉揉眉头,泄愤似的咬了口苹果。
        “啥?你小子是不太对劲,这几天嘴上跟抹了蜜似的,终于开窍了啊。就是嘛,做人耿直是要的,但也没你那样的。说的话能听吗一点弯也不拐。上次我失恋,你看你把我打击的。”商陵白他一眼,捂着胸口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  “哎对了,还说呢,老三,我这有句话要捎给你呢。我媳妇跟我说,苏锦啊,可能看上你了。”陈安舟从上铺探出头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苏锦?好看的诶。我就说老三一旦开窍了,桃花没的说。”商陵摆了摆手,开始坏笑,“而且老三不是要出去租房子住了吗,正好再交个女朋友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甄程一个苹果核扔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虽然语言不太受控,但动作还是很流利自然顺畅的。
        搬出去住还是有点舍不得自己那一帮舍友,虽然损点老拿他开玩笑吧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搬出来住还真的是有搬出来的好处,就比如自由。
        躺在床上,甄程有点文艺忧伤的看着外面的晚霞,反复回想自己到底干了什么才会变成这样。他甚至第一次抽了根烟,不知道多久之前朋友放在他收纳箱里的,银盒的南京,薄荷味的。朋友说烟是好东西,能让人沉醉,也能让人清醒。可他没觉得,他被呛了一口,觉得自己这种根正苗红的好青年不适合这东西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自己已经变得有点虚伪满口好话了,还算是根正苗红吗……
        他甩甩头,决定出去走走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