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yna远远

别的不说,只谈爱情。

南海有鲛人


     “父亲。”孙杨行礼落座,有侍女捧上锦帕。
      “没有休息好吗?”孙夫人关切地问,“看你眼下乌青。”
     “是,昨夜看书看的有些晚了。”孙杨咽下一口茶水,摸了摸鼻尖。
      “年轻人嘛,就是该努力的时候。”孙父很严肃的说,看到夫人责怪的眼神,又马上改口,“还是要多注意保养身体。”孙杨应了,看着碗上的暗纹,默默的叹了口气。
      他精神不太好,一顿饭食不知味。
     他昨天晚上的确温书温到很晚,但是不同于平常,入睡后,他陷入了一个很漫长的梦中。那个梦很奇怪,孙杨感觉自己被水包围,四周都是温凉的水,白茫茫一片。他模糊地看见远处,好像有闪烁着的蓝色光点,慢慢靠近,然后他嗅到一股微咸的很干净的气息,好像有什么东西拖着他慢慢浮出水面,他接触到阳光,干燥温暖,泥土的气息和青草的芳香让他好像又慢慢堕入很深的眩晕中。
      反反复复。每一次梦里的醒来,他嘴里都好像有一种咸咸苦苦的味道。真正醒来时,天已大亮,他却像一夜没睡似的。
      虽然觉得有点奇怪,但他没在意,只是个梦而已,做梦不奇怪,做个怪异的梦也没那么奇怪。
      但一个人如果连着好久都做同一个奇怪的梦,这就有点奇怪了。
      “突然来访,还请韩公子见谅。”孙杨递了名帖给小厮,再迎出来的就是韩永思了。
      “突然来访,还望你莫见怪。”
      “不会不会。”韩永思摆摆手,将他迎进了书房。
      “是这样,家母生辰近了,外祖家是南浦那一带的,家母自小喜爱珍珠,我便想为她寻些珍品以表心意。”他咳了两声,“但是派人去南浦那边也没有寻到好的。韩兄的父亲上次不是进献了一箱上好的南珠……”
      “这,这……”
      看着他慌张的样子孙杨理了理袖角:“自然,贡品级别的难寻,次一点的也好,我只是想来问问韩兄,这珍珠的来路。”
      韩永思擦了擦鬓角的汗,眼神有点飘:“这……这……这是无意得到,无意,怕是也不好再寻。不好寻。”
      “我想再寻寻,还请韩兄好心告知。至少让我试一试。”其实孙杨只是觉得自己的梦大概跟韩府有关,为了来韩府,才随便想了个理由,不过看着韩永思的样子,他突然起了顽劣的性子。
      韩永思咽了两口茶水,支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来,只说不好再寻了。
      孙杨看着他觉得好笑:“那这样啊,那就不为难韩兄了。对了,上次来也没见识下,韩兄可否带着我在府里转转,听得韩府的花园也是雅致。”
      “这……啊,可以,可以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