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yna远远

别的不说,只谈爱情。

右手边

       “200自之后感冒了嘛,发烧,吃了抗生素然后训练就感觉整个人就,很软没力气。根本没办法游出状态。”孙大白揪着泳帽,声音有点点哑。
        赛后采访,他觉得有点累,除了生病,睡眠质量不好也困扰着他。每天晚上难以入睡,好不容易睡过去了,半夜三点四点钟就又醒过来了,没有事情做,就睁着眼睛看天花板。感冒带来的不适让他很苦恼,之前的失利让他多多少少会觉得有压力。
        孙杨可能退赛吧。孙大白在赛前听到很多这样的声音,也因此在漫无边际的夜色里辗转反侧。最后还是咬咬牙,决定哪怕预赛哪怕会游16分、或者17分,也要坚持下来!
        这也是一种证明,他想证明他不是个会放弃的人,不管怎样也不想放弃。
        但预赛之后的采访,孙杨对着记者,还是有点小小的抱歉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成绩我不满意。”他在采访里,直播里,像个孩子一样执着的说。
        觉得很遗憾,心里不是滋味,的确是这样。
        他强忍的情绪,在直播主持人提起伤病和亲人的离去时泛滥。他红了眼眶,低着头哭时的样子,跟从前那个性子很直干嘛都哭的他好像没什么分别。但时光从树叶的罅隙中溜走时,总会改变些什么,不是吗?
        结束活动的孙大白躺在床上,看手机里师弟李朱濠不想洗手了的新闻,想着几年前自己第一次和朴先生握手时好像也是这样的感觉。后来慢慢的每次一起比赛游完都会握着手互相祝贺鼓励,可是每次都还是很开心很激动不输第一次。这次奥运会一次也没握上……
        这次的成绩他心里也很难受吧……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他到了吗……
        怎么样了呢……
        终于比完赛了,愿孙大白可以好好呼呼。
        朴先生刚刚抵达仁川机场,就看到各种媒体路人,场面混杂。没等他皱眉头,就有熟悉的粉丝冲上来塞给他信和玫瑰。温柔的粉色和明媚的黄色围绕了一圈星星点点的白,香气淡淡的,似乎瞬间驱散了一些什么。朴先生很开心的笑了笑,跟他们说自己还不错,手伤也没事了。
        身边的姐姐略带歉意。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啊,这次没有取得好的成绩让大家失望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没说几句,就有媒体一圈圈的围上来,闪光灯噼里啪啦的闪,朴先生一下子紧张起来。他眨着眼睛,眼神四处飘了一圈,咬咬嘴唇认真的开始回答问题。
        “坐这么长时间的飞机还是第一次呢,在飞机上想了很多事,这次奥运会留下了很多遗憾,想站上决赛舞台但没能做到很遗憾。 这期间错过了很多比赛,回归舞台就是里约奥运这样的大舞台,应该要提升竞技感才对的,但是没能准备。 现在需要休息,然后要好好想想以后。”他的手不自觉的一直比划,眼睛也不知道向哪里看才好,尽管笑着,心里多少也有点紧张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么是否确定出战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”有个女记者努力向前挤。
        “在里约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了很多东京奥运会的事,所以出了很多会出战东京的新闻,不过现在要做决定好像太早了。出战东京不是现在能够决定的事,但是如果能去的话一定不会像准备里约这样准备。要去的话想要好好的准备,不留任何细小漏洞的用心准备 。”他想了想,很认真的回答。最终还是缓和了说法,毕竟备战不易,出战也面临很多困难,如果话说的太死,到时候会让大家失望的吧。
         虽然刚刚下飞机就要面对闪光灯保持笑容,但大家只是问了一些常规的问题,态度也比较礼貌,没有预料之中的为难,反而还有很多关心,朴先生也放下了心,渐渐从容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结束了采访,终于上了车,朴先生长出了一口气,瘫在座位上,阖上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“朴选手辛苦了,回来了就好好休息吧。”司机大叔很和善,朴先生礼貌的笑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看转播,中国的孙杨选手状态也不好呢,预赛就出局了。”大叔自顾自的说,“美国人游泳还真是厉害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没进决赛?朴先生没说话,转过头看看窗外,又摸出手机来。
        网上有关于孙杨的报道,毕竟都是亚洲选手,大概标题都是“昔日金牌得主因生病失利,表示遗憾,确定会出席东京奥运会”这类。
        生病了吗?
        比赛失利不知道会不会哭呢。
        看来真的要努力了,还有机会再一起游呢。
      他没注意自己上扬的嘴角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